后勤党支部组织参观萧红纪念馆

来源:后勤与物业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后勤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要求,按照学院《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方案》的工作安排,结合后勤的实际情况,4月21日后勤党支部组织党员、部分群众代表连同保卫党支部党员一行十余人从学院出发赴呼兰区萧红纪念馆和萧红故居开展活动。

  在萧红纪念馆,通过场景的还原和展品的陈列,展现了萧红31年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参观每一处照片和展品,感受着萧红纪念馆的文化气息,探寻着萧红的成长环境和生活轨迹,党员们更全面深刻地了解萧红作品《生死场》等书籍的创作时代背景,并对作品中所体现的内涵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后勤支部的党员认为,战争和苦难给人们带来的不仅是流离失所,更是自由、尊严和生命被轻易地践踏与扼杀。唯有萧红对独立思想的追求,为当时的女性典范树立了思想,面对艰苦的岁月,她一直充满自信、希望和热情,在抗日时期,用文字揭露黑暗,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

  萧红故居是萧红从幼年到少年时期生活与学习的地方,是她的思品格、精神思想品格与精神文化成长的家园。游历在《呼兰河传》的一幕幕场景中,虽经世事变迁,仍荡漾着文学气息。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生动而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萧红不向命运低头,努力抗争、热爱祖国、争取解放的爱国主义思想感染着每一个人,也激励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支部书记王克新同志要求后勤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