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示范课展示活动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4月17日-18日,机械工程系常利民和云良两位老师分别开展示范课展示活动。

  常利民,高级实习指导教师、加工中心操作工高级技师,黑龙江省常利民数控加工中心技能大师,龙江技术能手。获得第四届黑龙江省数控技能大赛加工中心多轴(教师组第二名,第二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机械类二等奖,指导学生多次获得省级数控加工中心多轴第一名的好成绩。

  云良,正高级讲师、数控高级技师、模具设计师、工程师。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数控专业最佳指导教师、2012年第五届全国数控大赛黑龙江省代表队数控铣教练。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黑龙江省代表队数控铣教练。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裁判。2019年获得“龙江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这两位老师业务水平精湛,教学经验丰富。常利民老师讲授的《底板制作的A面加工》,通过对实训任务的分析,将机床操作细致地进行讲解并指导学生实操,最终完成工件加工。云良老师讲授的仿真课程《数控铣床加工中心的基本操作》,将专业性比较强的内容归纳化解为六个步骤。并演示编程加工工件过程,直观而准确。两位教师为这次课程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学情精准创设教学目标,做到教学设计巧妙流畅,教学环节落实到位,教学活动精彩纷呈。

7db407004c388eb09321baa61e0a28b
常利民老师在进行教学讲解

393f85c3c818344dd035209ea584662

云良老师在进行教学讲解

  通过本次示范课展示活动,为各学科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打造高效课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将苦练内功,在学习中不断规范、沉淀,在研究中不断提升、成长,为学院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