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教学 提质量 书记进课堂 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深入机械工程系听课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3日

教学工作是学院工作的中心环节,教育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机械工程系全体教职工秉持着“教书育人”的教学理念,面对疫情多变的局势,始终保持清晰的头脑,将教学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焊接加工专业作为老牌专业,有规范的实训场地,优秀的专业教师团队和系统的教学管理方法。焊接基地的全辰生老师有多年的实践操作经验,指导的学生在全国及各类省市竞赛中都取得过优异的成绩。王文安老师是全省焊接工作室创办人,理论与实践功底扎实。焊接教研室多年来坚持理论与实践教学并重,每年都源源不断向企业输送大批合格的技能人才,这得益于院领导的重视和系部主任的支持。

  教学工作贵在坚持,重在落实,多年来在系领导的指挥下,全系教学管理工作进入良性循环,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学习过程考核,坚决取消“清考”制度。

3955f9ba2ba48a00d8e2304662fe34bC:UsersasusDocumentsTencent Files975620710FileRecvMobileFilev7537261593.jpg
黄岩深入机械工程系焊接实训课开展听课

  近期学院开展了院领导干部深入课堂活动。11月3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岩在督导处梁利春和胡曦两位老师的陪同下率先垂范,走进课堂听取了全辰生老师的焊接实训课,细致观看了学生实训全过程。听课过程中黄岩关切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专业发展与就业形势,同时也针对授课情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机械工程系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加了动力,提升了信心。

C:UsersasusDocumentsTencent Files975620710FileRecvMobileFilev7537261607.jpg

黄岩与师生交流学习工作情况

bbf1ffce1cf31915fff2a80785b5cd6
          黄岩观看焊接学生现场操作

  院领导走进课堂听课是学院立足提升人才质量,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院领导密切联系师生、听取师生意见、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我们会利用好这个契机,努力提升自身硬实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