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课堂,深化教研 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一体化能力提升讲座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课堂质量,9月22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以“一体化能力提升”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928134249

系教学总管刘志坤首先介绍了职业教育的性质和课程体系。职业教育是社会发展的产物,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产物。职业教育的目的是满足个人的就业需求和工作岗位的客观需要,进而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加快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与转型。随着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不断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已不再是孤芳自赏,逐渐展现茂盛的状态,按照经济发展需要和技能人才培养规律,国家职业标准是以职业能力培养为目标,通过典型工作任务分析,构建课程体系,并以工作任务为学习载体,按照工作过程和学习要求,设计和安排教学活动的课程。从而要求一体化教师不仅要有专业技术能力和相应行业职业资格,还应有丰富的企业生产和管理经验及社会阅历,并能从事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教学。

微信图片_202209281342491

整整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培训,使老师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大家有信心同心协力、克服困难, 使职业教育翻开崭新的一页,进一步提升机械工程系教育教学整体水平,培养社会迫切需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