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阔视野 转变思路 再创辉煌

来源:机械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根据学院《关于统计寒假期间拟调研信息的通知》,11月23日上午,机械技术系召开由教研室主任参加的教学研讨专题会,主题是如何深入企业调研用工需求,向先进学院学习办学经验,改进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机械系数控、机加、焊接专业长远发展。会议由教管办张延明同志主持,系主任周磊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大家畅说欲言、各抒己见,为机械系发展献言献策,教管办主任张延明反馈从多家企业的建议是学生一人学习工种较多,技能不精动手能力差。机加教研室主任刘志坤建议教师应加强内涵建设,多向一重技师学院、黑龙江技师学院学习。

  系主任周磊要求系中层干部借此次调研良好契机,转变思路、开阔视野、学习先进学院的办学经验,对照人社部的教学计划及教学大纲进行调整,尽快使数控、机加、焊接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迈进新台阶。

  会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可调研三个方向:一是学生实习就业企业用工需求;二是数控加工、机床切削加工、焊接加工专业建设工作、实训基地建设工作;三是数控加工、机床切削加工、焊接加工先进设备、软件调研工作。

  参会系中层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在系部领导的带领下,立足本职工作,踏实肯干,搞好调研为机械技术系再创辉煌添砖加瓦。

   

  9ddc4ff10c35bc5ed5c8fc42721ef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