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 机械技术系举行“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升国旗仪式

来源:机械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4月12日,机械技术系举行了以“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出席大会的人员有系部副主任王吉林,学管办主任甄少华,教管办主任张延明,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师生。

  

  系部领导参加升国旗仪式

  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大会由学管办主任甄少华主持,仪式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并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让广大青年学生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立大历史观。激励全体同学进一步学党史,明真理、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进,开拓创新,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升国旗仪式现场

  2021级春季生贾泽睿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发言中强调了在一百年前的7月23日,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即将开启,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拼搏,引领全国人民打退了帝国主义,推翻了三座大山,解放了全中国,使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于世界,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实行改革开放,进行经济建设,使中国不断向强国行列迈进。身为一名技工院校学生,在校要努力学习技能,弘扬工匠精神,为我国社会生产注入新的活力,让祖国再一次腾飞。

  

 学生代表发言

  王吉林主任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的奋斗, 百年的求索, 百年的沧桑, 百年的巨变,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我们奋斗的前方,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正是这种让人敬仰的力量,我们中华民族创造了光耀世界的华夏文明。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的建设年代,或是如今的脱贫攻坚、新冠抗疫,中国共产党永远与人民同舟共济,永远冲锋在最前列,为人民保驾护航。

    

  系领导王吉林主任讲话

    青年学生们在新学期应该有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收获。希望同学们在机械技术系所有教师的教导和鼓励下,要努力学习,提升素养,有能力更有担当,每一位同学在新的学期里要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弘扬工匠精神,钻研专业技能,努力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争做时代新人。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为建设新时代强国贡献力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我们要特别珍重的精神财富,必将代代传承。

    最后,预祝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精神,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站在下一个百年的起跑线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