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平安校园,营造安全校园环境

来源:机械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按照学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机械技术系3月30日下午由王吉林主任组织召开了系部科级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梳理目前系部存在的安全隐患,分析安全隐患的原因及解决相关安全隐患的措施和办法,并要求认真落实和整改。王吉林主任强调全系上下要从思想上认识学院安全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做到从制度上、流程上保障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按照系部安全工作部署,安全工作在学生管理工作中隐患较大,3月31日上午系学管办召开了安全工作班主任会议,对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利用31日晚自习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要求利用班级板报及召开全体学生大会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班委会、团支部及学生会等学生组织的作用,实现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功能。

  

 

  3月31日下午,机械系召开由全系学生参加的“遵守“四禁”规定,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管办主任甄少华主持会议,结合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针对食品安全、吸毒、吸烟、酗酒、打架斗殴、早恋、逃寝、常见传染病防治及新冠病毒防控等方面问题的讲座,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模范遵守“四禁”规定,争做文明学生,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安全校园环境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