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系举行全系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机械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在全国第二十九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切实提高师生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地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险事故发生,11月10日上午,机械技术系全体师生在学生寝室公寓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为使演练更具有实效性、教育性,保障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机械系制定了详实的演练方案,对演练的程序、人员组织及逃生路线等进行了详细部署。

随着急促紧迫的警报声响起,模拟“火灾”情景,现场浓烟滚滚,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专职教师和系学生会舍务部立即组织疏散。首先打开所有的通道门进行有秩序的疏散,同学们在舍务部同学帮助下手拿毛巾,有条不紊地从指定通道进行有序疏散,到达指定安全地点,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演练共用时1分45秒,3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消防演练的最后,系领导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和总结,进一步强调了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消防演练的重要性。

 

防疏散演练现场

本次消防演练,所有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合理明确,全系师生通过本次演练熟悉了逃生路线,掌握了火灾来临时自救、自护的方法,积累了“应战”火灾的经验。切实加强了系部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