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机械技术系志愿者下沉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来源:机械技术系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三月初,按照学院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支援哈尔滨市道里区共乐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机械技术系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报名参与,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到共乐社区通达卡点,连同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志愿者们在共乐社区通达值守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开展排查,对车辆及人员的出入情况登记、测温和劝导,他们耐心又细致,化解居民情绪,了解居民需求,回应居民关切。

   据了解,机械系志愿服务队中,有家属还在隔离的同志,他们坚决要求下沉社区,主动承担数据处理工作;有年近花甲的老党员,排查和劝导都走在前面;有痛风患者,克服天气冷、身体不适等困难,带病坚持工作;他们当中还有承担着网上教学的一线教师,既要备课,又要上课,下沉的任务一点都没有耽误,利用周末到社区跑现场。系副主任王吉林带头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五十多岁的他在零下十多度的天气里连续执勤四天;非党员刘传志老师,家住江北滨才城,每天清晨坐第一班公交车赶到卡点,连续两批次参与卡点执勤工作,从未迟到;一线教师于亚静每天都有课,赶在周末到卡点执勤,只是为了学生不落下一堂课……

   正是这群具有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推动了学院支援社区防控工作科学、有序的开展,用行动不断汇聚着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