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报国 传承发扬一二.九精神 机械技术系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一二.九运动青春永驻文艺汇演

来源:机械技术系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2月5日下午13时,机械技术系在2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一二.九运动青春永驻文艺汇演,机械技术系全体师生参加,院团委、学生工作处的有关负责人观看了汇演,院党委书记杨海东莅临文艺汇演现场。

  1935年12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北平六千愤怒的学生走上街头,高举着正义的旗帜,奔走呼告。他们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反对华北自治!反对内战!一致对外!”他们勇敢地向卑鄙的暴虐宣战,向怯懦的卖国贼宣战!是他们,在国家存亡的关头,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动派的妥协。是他们,在民族生死关头,热血横洒,促使了民族的觉醒;是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的含义;是他们,以大无畏的勇气,诠释了青年的热血豪情。今天让我们重温历史,今天让我们缅怀先烈,今天让我们以悲怆的情怀,用诗与乐告慰英雄。

  本次一二.九文艺汇演同学们热情高涨,呈现了精彩纷呈,题材多样的节目,重温了一二.九那段屈辱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通过本次文艺汇演,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发扬一二.九精神,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尽心尽责。机械技术系全体教师将在院党委正确领导下,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机械技术系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升级,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