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系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3日

  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围绕学院“为学生负责,为学生服务”的管理理念,现代服务系各班级于开学初和“十一”后分别召开了以“食品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此次活动中,各班级运用课件讲解、实际案例、开展讨论、观看新闻视频等生动直观的形式方法,向学生宣讲食品安全卫生的相关知识,使安全意识深入每个学生心里,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了解校外不安全食品的制作环境及食用后对人体的危害;提倡同学们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要有安全意识,要能主动对不卫生、不健康的食物说“不”,也警示广大同学在校内外都要注意食品安全,注意身体健康,让自己的校园生活安全、健康、和谐、美好。

  在班会的总结中,同学们很有感慨,自己原来没有想到校外的一些食品制作环境是如此脏乱差,看过、听过这些图片、视频、新闻和真实案例后,深感震惊,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不再去校外订餐,自觉抵制外来食品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