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送学子 技师学院欢迎你

来源:招生处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1日

又一个春风送暖、播种希望的春季新生报到季,3月16日—17日,学院迎来了2017级的春季新生们。新学院、新气象、新面貌,来自各地的年轻学子们带着对中职学习生活的无限憧憬来到了整合后的新学院。

今年的春季新生开学季,天气晴朗阳光灿烂,令人心情格外舒畅,十里春风送来了年轻学子,告诉着所有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们:“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欢迎您!”

针对两个校区整合搬迁刚刚落位的特殊情况,为做好整合后的第一次迎新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对迎新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了迎新工作的详细方案。迎新工作开始前,院领导还检查指导了食堂卫生及安全工作,走访检查了新生宿舍。3月10日下午,主管招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杨薇同志主持召开春季迎新工作推进会,招生处、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党群工作部、实训就业处、各系部等部门,在分管院领导的带领下,分别承担了各自任务,提前做了大量工作,为整个迎新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学院领导走访检查新生宿舍

学院领导检查指导新生报到工作

校园外,火车站接待处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指定位置,对每一位新生及家长笑脸相迎,引导他们走上早已准备好的车辆,一路欢声笑语,平安抵达学院报到处。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薇同志(左五)到火车站指导学院新生接站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薇同志(左二)与新生及家长亲切合影

校园内,一号教学楼门前“热烈欢迎2017级新同学”的红色条幅格外醒目,彩旗在微风下飘逸,电子显示屏上的欢迎词、横幅标语、宣传展板以及新生报到标识路牌无不彰显着学院迎新的欢乐气氛,伴随着校园广播循环播放的学院简介和轻音乐,整个校园充满着祥和与温馨。

早7时,各岗位接待人员就已准备到位,新生报到咨询处、签到处、交费处、登记入住处、领取备品处以及宿舍安排处等,由招生处牵头指挥,各系、各部门的负责人坐镇协调,保卫人员也在现场进行疏导,各班主任都热情接待,学生志愿者们帮着新生拉行李、看管行囊。学院党委书记郑、党委副书记杨薇、副院长李军、副院长王建宇、纪委书记王永武等院领导亲力亲为,在报到现场进行具体指导,并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亲切交谈,各项工作忙而不乱,进展有序。所有工作人员用温暖的语言、真诚的微笑,热心的帮助,无微不至的关怀,周到快捷的工作效率迎接着八方学子,努力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整个迎新季不仅让学生们感到舒心,也让家长们感到放心,更让他们相信自己的孩子在学院一定能学到一技之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整个迎新工作犹如舒展的双臂拥抱着每一位新生的到来,用无声的行动清晰地告诉所有的新生和家长“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欢迎您!”

学院领导检查指导新生报到工作

学院领导检查指导新生报到工作

春季新生报名现场

来自天南地北的年轻学子,在家长或亲朋好友的陪伴下,聚集到憧憬的技师学院校园,稚气的脸上洋溢着青春飞扬、激情四溢的光芒,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他们是为追逐梦想,实现理想而来,他们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生机,也迎来了他们通往学好技能、成人成才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