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频次深层次开展教学检查 全力促进教学质效提升 旅游与现代服务系加强线上教学检查工作力度

来源:旅游与现代服务系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0日

根据学院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和教务处的教学工作安排,按照教务处和督导与科研处的要求,结合督导员听课后对近期教学情况的反馈,为加强教学管理,全面了解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旅游与现代服务系在10月份进行了多频次、深层次、大范围的教学检查和听课,加强了线上教学检查的工作力度,力求全面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在全系教师线上会议中,系主任伊少凡针对十月份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和总结: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及学生的出勤情况、听课状态给予肯定,并对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结合督导员提出的一些问题要求全系教师进行改进,教师要开视频讲解,授课过程中播放视频的时间不能过长,要讲解观看相结合。要求学管办和班主任教师要高度关注学生的出勤情况、学习情况,尤其督导员提出的2021级学生出勤率和及时进课堂的问题,精准掌握学生的学情;教管办教师要严密跟踪在线教学运行情况,将听课中发现的问题传达给任课教师;要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教学管理力度,以线上教学为契机,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动教学改革的进程。

此次教学检查由系主任伊少凡、副主任王志勇和教学总管任洪牵头,带领教管办教师不定时抽查了系内和外聘教师的线上授课情况,了解教师上课状态、学生到课情况和师生互动等情况;并在课间与师生近距离交流,询问教师和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勉励同学们线上学习不放松,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和顶岗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系部严格落实各项教学任务;教学秩序良好;各位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学生听课认真、保证出勤率;教学平台运行顺畅,整体教学效果良好。下一阶段,系部会继续严抓教学管理,落实学院教务处和督导与科研处的要求,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