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技能水平 展学院风采 现代服务系会计专业技能竞赛再创佳绩

来源:现代服务系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5月13日一则喜讯传到了学院---现代服务系2020级会计专业的学生晋级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财会职业能力赛总决赛。

  现代服务系2019级会计班的郑善雅、张宇、赵明莹、辛佳楠和2020级会计班的项文庆、梁乐乐、刘杭、段永琦8名同学,参加了由中国商业会计协会、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财会职业能力赛,教研室主任刘丽英和李佳老师指导的2020级四名同学荣获黑龙江赛区第一名、全国第16名的好成绩,晋级了全国总决赛;2019级的四名同学荣获黑龙江赛区三等奖,刘丽英、迟锐、周丽娜、李佳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全国共有200多所院校400多支代表队参与。比赛分两场,共6个小时。模拟一家小型微利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会计核算依据《小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4个岗位人员:会计主管、出纳、总账会计和成本会计,协同分工完成100笔经济业务。涉及的工作系统模块有10个,主要包括:信息中心、业务协同、会计信息化、网上银行、保险柜、出纳账、开票系统、税务局网上认证模块、税务局网上申报模块、个人所得税。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项文庆等8名同学平时学习刻苦,积极进取,勤奋的努力最终带给他们丰硕的成果。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离不开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勤劳付出,会计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尽职尽责,长期贯彻执行学院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坚持以“修德、强技、笃行、尚能”的校训为本,注重学生实践能力教育,培养学生勤奋刻苦的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竞赛不仅是检阅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一个练兵场,也是学生勤学苦练、挑战自我的平台。此次竞赛考验的不仅仅是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也考验了她们团结协作、共同战斗的素质、品格和能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完善会计专业人才培养,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会计专业技术人才。

   

2020年11月4日参赛选手阶段性训练总结会   

赛后参赛选手合影

承办单位发来的喜报

晋级决赛院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