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系开展认知实践(兴趣教学)周活动

来源:现代服务系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2020级秋季新生刚刚结束了磨练意志、锻炼体魄的军训生活,便迎来了认知实践(兴趣教学)周。9月2日至6日,现代服务系依据学院总体安排组织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兴趣周活动。在系教管办的统一组织下,各教研室安排了不同的认知实践教学活动,教学过程中教师们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与职业意识。认知实践课上,教师们运用一体化教学课件、影音视频、实践操作、专业教具,善用“十八般武器”,目的是使学生增加专业兴趣,尽快了解、爱上所选专业。  

认知实践第一课“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认知实践第一课“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教师通过生动的实例向大家阐述了劳动的重要性,叮嘱大家:要充分认识劳动教育,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要传承劳模精神,不断增强劳动素养;要锤炼劳动精神,不断增强劳动能力。

   

  

会计专业新生票据填制实践认知    会计专业新生业务办理实践认知

   


中西烹调专业学生在兴趣教学周按照企业标准模拟进行岗位卫生清理

  

中西面点专业在兴趣教学周进行和面练习  


交通客运服务专业“走进礼仪”实践认知        

  

交通客运服务专业茶艺服务介绍  交通客运服务专业茶艺实践认知

   为期四天的兴趣教学活动,各教研室根据专业特点安排了不同的实践认知教学活动。开展兴趣教学活动,使学生从学生向职业,从学生向工匠转变,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是职业素养教育的需要。同时,也引导学生熟悉专业特色,突出专业实践教学,掌握专业特点和性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