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系简介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0日

  现代服务系开设有烹饪(中西面点、中西烹调)、酒店服务与旅游、财会电算化、美容美发与造型、交通客运服务、市场营销、邮政业务等八个专业。其中酒店服务与旅游专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建设现已成为国家中职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重点建设专业。现代服务系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开展烹饪专业建设,目前该专业已建设成为学院的特色专业,先后被授予“国家酒店管理师资培训基地”、“黑龙江省厨师培训基地”、“哈尔滨市优秀校企合作单位”。 酒店服务与旅游专业是学院的品牌专业。

  现代服务系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品牌求效益”的专业建设思路,构建了“实境育人、德技双优1243”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发了“四位一体,能力递进”的课程体系。实施“以行动为导向、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并创新开展“互动体验式”教学方法。

  现代服务系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有烹饪、酒店服务与旅游、财会、交通客服等4个教学团队,有专、兼职教师60余名,教师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高级讲师21人,讲师17人,“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的比例为90%以上。教师编写校本教材 12本,其中出版4 本,教师在国家二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家、省级烹饪大赛奖项6人,其中4人在第六届、七届中国烹饪大赛上获特金奖、金奖,烹饪教师团队在第六届全国烹饪大赛中获“团体银奖”,构建起了一支“双师型、现代型、科研型”的教师团队。

  为满足学生专业技能训练,现代服务系建设有4大类实训基地,有前厅服务、旅游服务、城市轨道站务运营、发型设计、中式烹调、烘焙、会计手工实训等23个一体化实训室,使学生在校即能感受职业环境,增加学生职业认同感,提高学生的操作技能。

  多年来,现代服务系累计为社会输送了3000余名高素质的中、高级技能人才。他们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有120余名优秀毕业生被选调到北京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工作,有20余人在如家集团已成为职业经理人,有 300余人被选聘到好利来有限公司成为受人尊敬的面点师,有200余人被选聘到省内外知名酒店从事中西式菜品制作。经过多年来的专业建设与发展,现代服务系与“北京好利来有限公司”、“黑龙江龙塔有限公司”、“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等5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通过共建工作室、校企冠名班、订单式培养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了学好技能,体面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