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改革发展合力 提振教职工精气神 解放思想推动全院高质量大发展 ——我院召开2019年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5日

3月18日下午,我院在二号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军主持,院党委书记郑喆、院长杨海东、纪委书记王永武、副院长张玉堂出席,全院教职工参会。

2019年全院教职工大会现场

纪委书记王永武、副院长张玉堂分别宣读了《中共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现代服务系等12个先进集体和王滨等8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纪委书记王永武宣读先进集体名单    副院长张玉堂宣读先进个人名单

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大会号召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继续发扬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广大教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主人翁精神,为学院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表彰结束后,院长杨海东做了2018年度学院工作报告。

院长杨海东同志宣读2018年度学院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学院的各项工作,从11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从学院内部管理、内涵建设等6个方面查找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2019年的工作从12个方面做了重点安排。

党委书记郑喆对全院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做了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郑喆同志在会议上讲话

郑喆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在过去一年中为学院改革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问候和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一年里上下同心,砥砺奋进,为使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而共同努力。

郑喆书记的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特别是技工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法规,宣讲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职业教育的要求。讲话从4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又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弹性学制等5个方面切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业,推动思想大解放、事业大发展,郑书记的讲话,对学院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发展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副院长李军同志主持会议并在会后做总结发言

最后,副院长李军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做了重点强调。

本次大会的召开,鼓舞了全体教职工的士气,在全院上下营造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改革、破解矛盾、克难攻坚的浓厚氛围,必将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的大发展、好发展和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