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和谐校园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0日

   阳春三月,万物生辉,我们在享受春天洗礼的同时,也迎来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新高潮。医药与食品工程系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系团总支向全系同学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时在学生中开展“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活动,即看一部关于雷锋的影视剧、唱一首雷锋歌曲、讲一个雷锋故事、写一篇学雷锋的体会、办一期学雷锋板报、开一次学雷锋班会、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

  全系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了电影《微笑雷锋》,并结合自己的体会写一篇观后感;各班班主任积极组织召开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制作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黑板报;各班学生自发的利用第七节课到老师的办公室帮助老师打扫卫生。同学们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 做一个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懂得感恩并富有爱心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宣传了雷锋精神,希望每位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助人为乐,以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精神,树校园文明新风,让雷锋精神永驻每个学生的心中。

  

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

  



  

  

学生志愿者打扫办公室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