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来源:图书与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2022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5日启动,为进一步增强学院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图书与网络信息中心根据上级精神和部门职能,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周活动通知》,要求全院师生进入平台参加线上学习。中心积极响应活动号召,于9月7日由中心副主任王刚主持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培训讲座。

网络安全1

王刚围绕“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工作、生活中的网络安全,个人如何做到安全防范”四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阐释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常见网络攻击方式,剖析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原因及防范措施,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常见的网络与数据安全攻击及相应防范措施进行了讲解,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致力提升网络安全技能,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王刚强调,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技术措施和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定期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检查,坚决防止网络与信息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高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实效。

网络安全2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中心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图书与网络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建立培训长效机制,加强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常抓不懈,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防止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发生,为推动学院信息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