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开馆准备

来源:图书资料与网络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图书馆即将恢复开馆。作为学院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为确保开馆后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图书馆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筹备恢复开馆事宜。

  图网中心抓细抓实,疫情面前显担当。进一步完善学院开学后图书馆开馆防控工作方案,确保防控要求落实到位;研究制定疫情期间重新开馆工作方案和人员分工合作、联防联控,共同落实防控措施。统一部署,分工负责,全面做好消杀防控工作,加强馆室的卫生管理、环境消毒、物资保障、入馆教职工排查等,有效切断疫情在图书馆传播的可能性;同时,认真做好图书馆教职工防疫安全服务知识培训,及时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做到双向保护,确保开馆后图书馆服务环境的安全性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保证广大读者及馆员职工的健康与安全。

  图书馆坚决贯彻落实学院的决策部署,将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筑牢抗疫防线,已经做好开馆前的准备工作,全力保障读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努力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科研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