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自主性研发 推进迎新工作信息化

来源:图书资料与网络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3日

   按照学院领导的要求,强化学院信息化管理,完善新生报到流程,准确掌握新生信息数据、安全高效完成相关工作、为学生和家长来校报到提供简便快捷服务,图书资料与网络管理中心负责联合各相关部门,结合学院新生报到的实际流程自主研发了符合我院实际工作情况的“新生报到管理应用”。

   在开发过程中学院向各个职能部门下发了关于“新生报到管理应用”的征求意见书,得到了大量的反馈意见。开发负责人刘新成老师综合相关意见,并结合实际情况经过一个多月的辛勤工作,在学院开学前完成了包括入学新生从招生处报到确认、财务处收费、系部审核分班到班主任接收分配宿舍的流程和相关数据统计等功能的整套系统开发、测试、安装和调试工作。

   8月11日下午,由李军院长组织招生处、财务处、学生处、各系部代表在图书馆408教室对整套应用进行了演示,得到了各部门的普遍好评,认为此项应用符合我院新生报到工作的实际需求,可以为新生入学提供方便,为接待人员提升工作效率,使入学工作各环节有据可查,实现了资源共享。

   下一步图书资料与网络管理中心将采用引入和自主研发相结合等方式,建设一套符合学院实际的智慧校园系统,服务全院师生,使学院的信息化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