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 悦享和谐校园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3日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为认真贯彻学院下发的院办发【2018】2号文件,组织全系教师和学生开展系列活动。

  4月16日下午,全系教师在640会议室召开“反校园欺凌”研讨会,会上全系教师围绕“三全管理”理念,按照全化管理要求,分别就“严管、会管、敢管和松管、弃管、不管会带来什么后果”以及“如何规范处理校园欺凌事件”开展讨论活动、深刻反思作为学院的一员,应该如何切实履行所承担的学生教育管理职责。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与会教职工一致表示要加强日常学生管理,加大普法力度,树立正确法律观念,建设安全校园。同时注重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开展主题活动,树立正确人生观。坚决抵制校园欺凌,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为学生营造和谐校园。

  

  研讨会现场

  4月19日下午,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全体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针对校园欺凌问题召开了以“拒绝校园欺凌,悦享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校园安全整纪大会。

  

整纪大会现场

  会议由系团总支书记朱楠老师主持,会上宣读了关于对系优秀学生会干部的表彰决定和关于违纪学生的处理决定。系学管办主任张红丽结合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事件,深刻分析了校园欺凌的严重性以及所带来的危害。针对我系如何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个人思想素质;二要学会忍让,礼貌待人;三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会后各班分别召开了主题班会,师生共同讨论并书写了学习体会。

学生认真聆听

   

学生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