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 多措并举 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医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3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技工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示我院近年来在深化技工院校改革、促进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10月12日医药工程系教师做客《天天向上》教育节目直播间,展现医药风采。

71d01ced5fe1545fc6303a2217dcec9e774cddb175f28c3b1dad5d944f0094

  医药工程系现有药物制剂、护理、口腔义齿制造、农产品保鲜与加工和食品加工与检验5个专业,始终以教育教学为重点,以学生教育为本,积极推进学科探索和落实。药物制剂专业面向药品生产、销售企业输送优秀学员,培养既能掌握药物制剂基本理论知识,又能熟练掌握制剂工艺流程、质量分析等实践操作的中、高级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可在制药企业、科研单位、医药公司、医疗机构从事药物制剂的生产、检验、质量控制、技术改进、药品营销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口腔义齿制造行业近些年发展迅速,尤其是在固定义齿修复方向已由数字化技术逐渐取代传统工艺技术。本专业采用校企结合的办学模式,将企业岗位实操融入到教学过程中,传授义齿加工的新知识、新技术,实现从传统教学体系到现代教学体系的转变,更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使培养目标更明确、更据针对性,切实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护理专业立足于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临床护理、院内外急救、养老护理、社区护理及健康体检服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救死扶伤、技术精湛、诚信奉献的职业素养,掌握基础护理、临床护理、急危重症护理、老年护理、社区卫生服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的“德技双优”的实用人才。食品专业现有食品加工与检验、农产品保鲜与加工两个专业。教师编写校本教材1本,在国家二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1人获得国家微课制作大赛三等奖,2人带领学生获得省级创业创新比赛三等奖,构建起了一支“双师型、现代型、科研型”的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