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工程系护理专业举办“心肺复苏”技能竞赛

来源:医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为大力弘扬护理专业学生“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提升学生关怀生命的职业素养,同时加强技能操作意识,规范心肺复苏操作规程,医药工程系护理专业于11月23日下午举办第六届校园技能竞赛“单人徒手心肺复苏”项目比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莉,合作与竞赛处副处长刘兴华莅临现场指导,同时特邀哈尔滨医大联合体誉圣综合门诊主任医师郭宇担任线上评委,由医药工程系主任刘春萍、护理专业专职精干教师组成评委小组。参赛范围覆盖护理专业2021级所有在校生,经过严格的筛选,从68名初赛选手中选拔出10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

选手们一个个规范着装、沉着冷静、语言精炼、操作娴熟、流程规范。从评估现场环境是否安全,轻唤“病人”,判断生命体征,呼救求助到开展心肺复苏营救,比赛氛围紧张有序,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和好评,赛后,由于疫情原因,郭宇主任采用线上形式对参赛选手进行多角度的点评,张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3c51392125b4e910923a0db59ea32a20dc563e7453bcb0c8cf1ac3b9bd972b

  此次竞赛进一步塑造了我院护理专业学生规范职业操作、勤学专业本领、苦练操作技能、敢于动手实践的专业品格。充分展现了护理专业学生过硬的急救能力和勇争上游的拼搏精神。同时,也将为我院承办的中小学校志愿者服务项目“急救知识进校园,救护生命我先行”活动的开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后续动力,通过广泛培养和发动学生参与,使更多学生了解掌握急救知识,提高全民生命救护能力,践行医者职责使命,与更多的人一起共同守卫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