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思政”思维推进“三全育人” 医药工程系举行“大思政”专题培训会

来源:医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后多次强调“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论断。思想政治教育解决的是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优良传统和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为扎实推进“大思政建设”育人实践,医药工程系11月11日下午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全系教职工“大思政”专题培训。

  医药工程系教学总管刘晓艳向全系教师讲解了“大思政”相关内容及学习心得,阐述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具体建设内容,分享了专家关于课程思政模式的具体路径,结合自身体会就善用“大思政课”推进“三全育人”这个主题向参会教师宣讲“大思政”中课程思政建设内涵和必要性。号召大家必须确立“大思政”理念,构建“大思政”格局。

  培训旨在使教师们明确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同向同行,实现协同育人。医药工程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在学院“三全育人”总方针的指导下,研究探索思政要素融入专业教学的方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切实提高 “三全育人”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全系教职工要全员参与、同向同行、高效扎实推进医药工程系“大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