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端午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党支部根据学院要求结合系部实际情况开展了以“致敬端午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党史办实事为指导思想,师生共同开展了讲述端午故事、包粽子、撞鸡蛋、系彩绳、歌声献给党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6月10日下午,支部书记张莉同志走进了2020级制药班的教室。同学们以一支热闹非凡的“欢迎舞”迎接老师们的到来。班长刘鑫宇向同学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相关习俗,张莉书记为同学们系上象征健康、平安的五彩绳,并送出端午祝福。正值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她又叮嘱同学们在节日快乐的气氛之余一定要好好复习,站好最后一班岗,争取在期末考试中打一场胜仗。李想同学激动地说:“参加这个活动特别高兴,班级早早就备好了包粽子的材料,每天有人给米换水,及时给粽叶泡水。”陈美彤同学表示,自己在家从来没干过这些活儿,今天一定要和人生中亲手包的第一个粽子合个影。

  张莉主任给学生系彩绳与学生一起包粽子,拿粽叶、放蜜枣、填糯米、包粽子、捆棕绳,片刻,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玲珑可爱、各具特色的诱人粽子。跟2020级制药班的孩子们一起包了几枚粽子之后,老师们又相继走访了各个班级,参加了2019级食品二班的特色活动——撞鸡蛋,在2020级义齿班尝到了孩子们包的肉粽,听2020级食品2班的同学们为党唱首歌。看到孩子们在班级里感受到家的温馨,脸上洋溢着快乐天真的笑容,老师们也从心底里感到幸福。

  这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活动有机结合,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使端午节成为爱国节、健康节、文明节、文化节,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夯实“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