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两个务必” 敦促党员前进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根据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结合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工作要求,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莉为系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以《牢记“两个务必”》为主题的党课,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推向基层,落实深入。

  课上,张莉首先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的方式跟党员同志们一起回顾了我们党在历史上曾经有过四次因为骄傲而吃亏的例子,深刻揭示了“两个务必”提出的历史背景,使党员同志们明确该论述提出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毛泽东强调: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难,这一点现在就必须向党内同志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接着,张莉书记将“两个务必”的提出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召开的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代表中央政府作报告,这篇报告可以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的问题,第二部分论述新中国的经济政策,第三部分论述新中国的对外政策,第四部分论述新中国的政治方针,第五方面强调巩固政权的极端重要性。每一部分的讲授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同时围绕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建设大中国、技工教师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实际问题。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并做好学习笔记,将点滴知识积累在沙沙作响的笔尖。

  最后,张莉书记陈述了“两个务必”提出的重要性,并结合我系工作实际情况,将党课内容得以升华。她强调,该论述的历史意义为推进我们党最终夺取革命胜利和人民政权的稳固,其警示意义则在于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赶考”永远在路上,而其现实意义则是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使命,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我们肩负着培养大国工匠的重要使命,我们承担着职业教育的重要责任,我们永远不能停下脚步,要像老一辈共产党人一样,以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革命精神,迈着艰苦奋斗的步伐继续前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