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动员 致敬建党百年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开展“致敬端午经典,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端午来临之际,医药与食品工程系按学院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要求,结合系部特色组织全系教职工及学生开展活动,以此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致敬建党百年。

  

  活动现场

  6月10日下午,医药系各班组织开展“端午‘粽’动员,致敬建党百年”主题班会活动。各班通过包粽子这样特殊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生活技能和情趣,帮助学生缓解了乡愁,又引导学生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主任张莉表示,此次活动我们要搭建平台让学生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培养爱国情怀。校园的每一个场所都是育人场所,我们要让学生觉得自己是学院的主人,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做到今天我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我为傲的理念。

  

  活动现场

  各教研室主任和任课教师也参与到了包粽子活动当中,师生们热情高涨,教师们亲手为学生带上了五彩绳,送上荷包,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不但收获了成就感,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活动现场

  浓情端午共安康,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医药食品工程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育人的重要责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师生在劳动中收获快乐,懂得相互协作、彼此分享的同时也增强其民族自豪感,纷纷表示要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致敬建党百年,让中国风吹进校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