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教研室开展口腔义齿专业教研活动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日益关注口腔健康与美容的问题,需求也越来越多,口腔义齿加工在消费升级和相关政策的加持下,也渐渐成为医疗服务界的优势行业。大量的义齿石膏模型修整、蜡型制作、包埋铸造、数字化牙体建模、义齿数控精密加工等口腔义齿制造工作岗位需要大量的专业技能人才,这为口腔义齿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十分广阔的就业前景。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口腔义齿制造专业自2019年成立开始对外招生,专业课教师们经过多次调研、学习、培训和教学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5月13日上午,在系主任张莉同志、教研室主任刘晓艳同志的组织带领下,教研室全体专业教师针对课程设置调整、教学计划完善、学生实训场地改造等问题开展教学研讨。

  

  教研室教师们积极研讨

  教师们针对现阶段口腔义齿加工专业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力争在教育观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效果上达成共识,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率。在讨论环节教师们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总结的经验,并提出建议。最终根据教学实践研讨调整完善专业课程设置及教学计划内容。另外,随着教学班级数量的增长,为了满足义齿加工专业实训教学的需求,改造义齿专业一体化实训室的工作也将提上日程。

  系主任张莉对专业教师们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义齿专业操作的付出与认真积极的态度给予肯定。她鼓励大家坚持对口腔义齿制造专业持续学习,建议并创造条件安排大家走出去,到企业去顶岗实操学习,并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教学实践,引导教师们思考如何培养出让企业满意的学生。

  本次教研活动,针对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发现的问题,集中讨论分析,并商讨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使其教学观、实践观都得到较大提升的同时优化学生们的课堂与实训教学,让我们的学生离梦想更进一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