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记忆 传承先辈精神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5月14日下午,按照学院《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方案》部署,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张莉同志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

  东北烈士纪念馆坐落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241号,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全国首家革命纪念馆。1946年4月28日,哈尔滨解放,为纪念在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选定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旧址作为东北烈士纪念馆馆址。馆内的展览全面反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牺牲在东北以及在东北有过重要活动和作出突出贡献的英烈的感人事迹。

  走进展厅,仿佛又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党员同志们在穿越时空的血与火的战争中深刻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一幅幅图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实物,清晰地记录着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详实记录着革命英烈为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心情沉重,严肃的神情里充满了对侵略者的深恶痛绝和对遇难者的深深缅怀,在沉默的参观中坚定了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切实感受到新中国发展建设来之不易,党带领人民谋求解放自由的斗争历程和胜利成果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张莉同志强调,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之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用好各类红色资源,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在党的学习教育中凝聚前进力量,以突出的工作成就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医药与食品工程系教师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