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防病未然 做好保障同心筑梦 2020级义齿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新学期伊始,正值春季传染病高发期,医药与食品工程系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多措并举开展春季传染病、防疫等工作,各班通过板报、手抄报、晨读、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宣讲春季防治传染病的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我保健能力,切实落实日常防疫工作,确保防控传染病和防疫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

  2020级义齿班以“校园常见传染疾病的防治宣传”为主题开展班会观摩活动。班主任针对春季多发的流感、水痘、麻疹、诺如病毒、新冠等疾病的症状及传播途径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结合身边的案例进行分析讨论,纷纷说出预防传染病的几种措施:1.控制传染源。2.切断传播途径。3保护易感者。最后班主任带领大家总结出预防传染病,我们该这样做:

  1.合理膳食,增加营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2.不到人口密集、人员混杂、空气污染的场所去。

  3.勤洗手,并用流动水彻底清洗干净,包括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4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尤其宿舍、教室等。

  5.合理安排好作息,做到生活有规律;注意不要过度疲劳,防止感冒,以免抗病力下降。

  6.不食用加工不清洁的食物,拒绝外卖食品。不随便倒垃圾不随便堆放垃圾,垃圾要分类并统一销毁。

  7.注意个人卫生,不随便吐痰,佩戴口罩等。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疾病的认识,对疾病的防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20级口腔义齿制造班学生在开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