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与食品工程系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来源:医药与食品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医药食品工程系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全系师生中大力倡导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学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增强新时代技工院校学生技能成才的信心,引导学生学习大国工匠精神,钻研技术、掌握技能、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各班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学生讲述劳动在创造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宣讲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楷模、劳动模范、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优秀校友等成才经历和先进事迹。结合形势与政策要闻等鲜活素材,引导学生树牢正确劳动观,提高践行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技能成才报国理想信念。

  

       

  

  学生学习大国工匠和世赛选手事迹心得

   

  学生深度参与到活动中,体会到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创新进取,匠心筑梦的工匠精神,与“差不多”精神形成了强烈对比。通过此次活动学生纷纷表示:我们要从学生时代开始树立工匠精神,匠人匠心,助力未来的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