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文明青春行 汽车工程系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来源:汽车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今年清明,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汽车工程系积极落实学院封控管理相关规定,响应学院团委号召,组织学生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参与清明节主题文化实践活动。汽车工程系团总支采用寝室活动与线上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缅怀先烈、同读红色家书,摒除陋习、实行网上祭扫,经典诵读,弘扬传统文化等系列清明节活动。

生者的平安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4月5日清晨,系团总支、学生代表开展了追思悼念,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同学们利用网络传播的方式介绍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英雄事迹激发团员青年对先烈的崇敬之情,用英烈故事鼓励青年们上好网课、砺练本领,以青春报效祖国。在学院发出关于清明云祭扫的倡议后,汽车系团总支迅速响应,于4月5日上午以寝室为单位进行了网络云祭扫,并同时开展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相关活动。4月5日、6日,汽车系团总支还组织学生开展了清明经典诗歌诵读活动,学生们在寝室诵读了《清明》、《清明夜》、《请明日园林寄友人》等名篇,感悟清明的文化传统。

eee0878d292dfe3122c86065e526ad7

清明追思

58011a3a28f70abf6786df7cd21a327

云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