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动凝聚共克时艰的青春力量 汽车工程系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来源:汽车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缓解同学们在疫情压力下产生的紧张情绪,封闭校园以来,汽车工程系精心组织了各项活动,寓教于乐,有效引导学生情绪。

  面对疫情的形势严峻,防控任务的艰巨,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知识及自我防护的意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汽车系3月21- 3月28日开展“万众一心抗疫情,墨香笔韵寄真情”主题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硬笔书法活动,通过评选,共有30篇作品入围。此项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提升校园疫情防控能力,一篇篇书法作品鼓励学生们共克时艰,传递出同心战疫的坚定信念。

d2460c2fe55881c97e8f6bcde1f30aa

  3月24日,学院向每一位同学赠送了一份水果,整个教学楼里弥漫着果香,汽车系适时组织了果香满溢朋友圈活动,记录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家长的感谢,同学们溢出的笑容让家长放下了牵挂的心。

524b9e402afb2a4d8459f876d72a01a

  集体跳大绳是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方式,跳绳的过程既能强健体魄还能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学院领导为同学们有序开放体育馆,解决了开展跳绳活动最关键的场地问题,经过图网中心的协调帮助,汽车系利用三天晚自习时间开展了跳绳比赛,共有近300名同学分批次参加活动。同学们都特别感谢院领导的关心,他们说:“玩的特别开心,学校为了我们这么费心,我们也要好好遵守封闭校园管理规定,在学校好好学习、生活。”获得冠军的2020级汽修贯通一班的同学把比赛的视频发给家长的时候,还特意告诉家里,我们在学校封闭期间学院开展了各类活动,对我们的情绪疏导很成功,放心吧。系部的同学也通过腾讯视频观看了比赛的实时直播,同学们发在快手的作品也有了不小的点击量。

  现在,汽车系的三分球大赛如火如荼,趣味接力后天就要开始,年级篮球赛已经集结完毕,校园生活摄影展正在布展中……汽车系将加强协调组织开展系列学生活动,鼓励带领同学们用更青春更积极的态度迎接抗击疫情攻坚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