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了让党员同志深入学习,11月18日下午,通过线上的形式,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付乃孝针对“党章都做了哪些修改”为支部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付乃孝以PPT的形式重点解读了新《党章》的修改内容,为支部党员准确把握新党章的基本要求和丰富内涵作出指导。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也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

  付乃孝强调:“身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告诫自己:教书育人、任重道远,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发扬艰苦奋斗、敢于奉献的示范引领作用。要为人师表,就要求我们时时处处要为学生做好榜样,包括我们言传身教的一切行为,即使在细微处也应表现出身为人师的风范。作为党员教师应该具备比常人更高尚的道德情操,更应牢记党员的身份和使命,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必将紧密团结在院党委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