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会议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筑工程系党支部11月1日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传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付乃孝主持。

  李传军与大家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格局宏阔、气势磅礴,所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政治论断、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打开新天地、赢得新胜利明确了基本原则、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向与会同志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时强调,“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二十大精神的精准解读、权威辅导,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金钥匙”,要牢牢把握、要学懂弄通,要学以致用,要指导实践,要推进工作。   

  李传军勉励大家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契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技工教育、技能人才培养等讲话精神,结合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和学院在攻坚克难中积累的经验、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中积蓄的干劲,在职业教育发展蓝图和学院战略部署上,在奋进的新征程上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教育者。要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艰苦奋斗的精神、勇毅前行的拼搏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支部委员们分别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的有关精神。

  支部书记付乃孝要求全系教师要以本次会议为动力,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在开展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职业教育、技工教育、技能人才培养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扎扎实实学,要把学习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首修课”,确保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付乃孝号召大家,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用匠心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匠人。

  教工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大家深感任务之艰巨和伟大,全系上下将用教育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使命,坚持用匠心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要及时有效地把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传达给学生,助力青年学生把工匠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融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