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就业季工程测量相关专业学生供不应求

来源:建筑工程与速录技术系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0日

    随着建筑及测绘行业陆续开工,又到了建筑系列专业的就业季,建筑工程与速录技术系2018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建筑系工程测量专业的毕业生一般在毕业后都会到测绘、城市规划及勘测设计、水利水电、公路工程、城乡建设、建筑施工、土地管理等单位从事工程勘测与设计、工程施工管理与施工测量、房产测量与土地管理等工作,每年的毕业生都供不应求。3月中旬,在全系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各大建筑、测绘企业慕名而来挑选毕业生,为此,建筑系举行了专场宣讲与交流见面会,为学生选择更为适合的单位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黑龙江省恒信测绘有限公司招聘现场               哈尔滨数客测绘有限公司招聘现场

                      

   在交流会上,各企业对自己的概况和优势一一介绍给学生们,学生们也针对薪资和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并融洽。交流会后,用人单位对工程测量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的素质和专业水平十分满意,学生也通过这次交流会确定了有意向的实习单位,在协商后,系部负责人和企业领导最终达成了共识,并于3月27日将学生送往黑龙江省林业设计研究院、黑龙江省地质测绘院、黑龙江省恒信测绘有限公司、哈尔滨华冠数字测绘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图远测绘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保利水韵长滩工程部等企业,至此,建筑系2017年工程测量、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实习安置工作已圆满结束。

学生实习工作照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随着经济发展和路网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工程测量专业的就业形势近年持续走高,找到一份工作,对大多数毕业生来讲并非是难事,自2014年进入各人才市场招聘工程测量人员的企业共涉及到100多个行业,其中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场上,工程测量专业的人才需求量已经跃居第一位,工程测量专业人员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需求量还将不断上升,只要人才市场上没有出现过度饱合的状况,可以说工程测量技术人员一直有着不错的就业前景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