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2017年就业季工程测量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学生供不应求

来源:建筑工程与速录技术系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7日


    又到了一年就业季,开学伊始建筑及测绘行业陆续开工,建筑工程与速录技术系2018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我系工程测量专业的毕业生可到测绘、城市规划及勘测设计、水利水电、公路工程、城乡建设、建筑施工、土地管理、矿山企业等单位从事工程勘测与设计、工程施工管理与施工测量、房产测量与土地管理、地质勘测与矿山测量等工作。还可以可在矿产及土地资源勘查开发、测绘、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国土资源管理等部门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地形测绘、工程测量等技术工作,毕业生供不应求。

在我系领导和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大建筑、测绘企业慕名而来,为此我系举行了专场宣讲与交流见面会,为学生选择更为适合的单位和企业争取更多的员工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黑龙江省恒信测绘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在宣讲



                                                   哈尔滨数客测绘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在宣讲

 


在交流会上,各企业对自己的概况和优势一一介绍给学生,学生也针对薪资和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并融洽。

交流会后,用人单位对我系工程测量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的素质和专业水平十分肯定,学生也通过这次交流会确定了满意的实习单位,在协商后,我系领导和企业领导最终达成了全部接收这两专业的学生的共识,并于3月27日将学生送往黑龙江省恒信测绘有限公司、哈尔滨华冠数字测绘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图远测绘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保利水韵长滩工程部等企业,至此,我系2017年顶岗工程量、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实习安置工作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