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室内装修)

作者:建筑工程与速录技术系 来源:建筑工程与速录技术系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7日

伴随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于居住条件的要求不断在提高,在建筑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建筑装饰行业已经悄然成为建筑业中的三大支柱性产业之一,是快速成长起来的朝阳产业。近些年来,建筑装饰行业愈加显示出了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市场增长空间以平均每年20%左右的速度递增。在产业快速发展的背后,对建筑装饰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在增加。

建筑装饰专业是培养掌握建筑装饰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从事建筑装饰设计、装饰施工技术与管理、建筑装饰工程监理的技术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公司、装饰公司、建筑及装饰设计单位、房地产或装饰工程监理等单位从事装饰施工及管理、建筑装饰设计咨询、建筑装饰预算或监理等工作。

建筑装饰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包括:建筑装饰材料、建筑装饰设计基础、建筑结构与构造基础知识、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建筑设备、建筑装饰构造、建筑装饰施工图识绘、建筑装饰设计基础实训、建筑装饰工程测量、装饰装修施工技术、装饰工程质量检测与资料管理、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