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在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5月19日-5月21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绥化学院承办的“南方测绘杯”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我院建筑工程系2021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李俊、孙圣林,2022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王嘉旭、崔楠4名组成的代表队,与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34所高校的10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斩获RTK数字测图比赛一等奖、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一等奖、虚拟仿真数字测图二等奖、团体二等奖。

建筑工程系高度重视此项比赛,由系主任付乃孝、建筑教研室副主任汤娜、专业课教师范兴智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2个多月的专项技能训练,针对比赛所采用的RTK外业测图设备、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软件、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软件、Southmap绘图软件等比赛所需硬件软件进行反复实操练习,指导教师每天与学生在一起,耐心指导、反复训练,四名选手在大赛期间,不畏强手,全力以赴、共同努力、认真比赛,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王嘉旭同学在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比赛现场

李俊同学在RTK数字测图比赛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斩获奖项充分展现了建筑教研室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比赛,增进了测绘学科及相关专业师生的校际交流,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目的,为测绘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一体化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建筑工程系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创新能力、协作精神的培养,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落实学院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