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师德规范 站稳三尺讲台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树立优良的职业道德规范,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系部教师转作风、强能力,建筑工程系4月21日下午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建筑工程系主任付乃孝为全系教师开展培训。

cbb762a104d7f11b80f12973628ff9b  

  “爱是师德的核心”, 付乃孝以《中等职业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经历,分享了他对于师德的独特见解。付乃孝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作为一名教师,要知敬畏,守底线,注重师德修养提升,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现代文明结合起来,在教育教学中做到“学”“思”“行”相互结合,自觉做到因材施教、关爱学生、积极开拓、勇于创新。

d087c306641d07835d8bb88846b8a7d   

  师德兴则教育兴,教育兴则民族兴。本次讲座十分成功,不仅让全系教师对师德师风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同时也使教师们的教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我们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为提高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