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测量专业举办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项目专家访谈会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12月18日,建筑测量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项目专家访谈会如期举行,两位实践专家及建筑测量专业老师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定目标任务、谋突破之举,为项目高质量完成蓄势积能。

建筑测量专业实践专家访谈会现场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建筑工程系主任付乃孝引用孔子的名句作为此次会议致辞的开篇,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各位畅所欲言、无私奉献聪明才智表示感谢。相信随着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促进建筑测量专业的发展,多为社会培育高技能人才。各位专家都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独到的见解,是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项目的智囊团。面对职业教育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新形势,为进一步推进建筑测量专业的发展,我们必须登高望远,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势和时代潮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汇聚共识。

建筑工程系主任付乃孝在访谈会讲话

  会议由建筑工程教研室副主任汤娜主持,自然资源部第二地理信息制图院质量技术管理科科长郑福海、黑龙江耀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魏亮及开发团队核心成员分别发言,大家各抒己见、对本次开发工作的原则、工作机制、开发阶段时间节点、成果要求、主要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阐释。

 

企业专家郑福海访谈会发言

企业专家魏亮访谈会发言

专家们对建筑测量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开发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对根据工作过程设计教学过程,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工学一体化教学方式表达了充分肯定,表示在开发过程中将积极配合开发团队做好相关工作。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汤娜表示会后将在付主任的带领下,与项目团队认真学习领会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付诸实施,就开发内涵、代表性工作任务的填写与完善、如何帮助学生完成走向社会的角色转换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为我院建筑测量专业发展推波助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