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 我行我秀 建筑工程教研室举办数字测图技能比赛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按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2年工作要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相关要求,建筑工程系建筑教研室举办了“匠心筑梦 我行我秀”为主题的第六届校园技能月数字测图项目技能大赛。

数字测图大赛成果

  大赛项目为1:500虚拟数字测图,要求参赛同学在4小时内利用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软件在虚拟仿真环境中完成外业图根点布设及碎步点测量的数据采集工作,利用内业成图软件完成线划图绘制工作,大赛成绩以计算机评分、教师审核评定方式进行。

数字测图项目预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预选赛与决赛,为增加大赛的影响力与号召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工程测量专业、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2021级、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到预选赛之中,经历激烈的角逐,李俊、孙圣林、杨天宇、王嘉旭四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建筑工程系系主任付乃孝、建筑工程教研室副主任汤娜做赛前辅导

  通过本次大赛,达成了提升学生数字测图技能目标,营造了专业学生比着学、认真学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学生建设数字中国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下一步,建筑工程教研室将结合国赛、省赛项目持续做好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以大赛的标准与要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