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1月3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召开学生工作管理会议,会议由系教育主管马立丰主持,系主任付乃孝出席会议。会议就10月末恢复线下教学,新老生同时在校上课后各班级管理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展开讨论。

  马立丰就系部学生工作与系部教师进行了交流。他谈到,各班级要重视对学生进行一日常规教育,在学生会日常检查中,加强对学生仪容仪表、班级卫生、物品摆放等方面的检查。要严格落实学生请假制度,对确因身体急、重病症需请假离校治疗的同学履行请假手续。提高学生思想认识,杜绝个别“泡病号”回寝休息的现象。目前,经过返校后两周的集中检查整改,宿舍管理情况明显好转,下一阶段要在细节方面有所提高。各班级要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四禁”教育、校园安全教育、反对校园欺凌教育,要做到经常说、经常讲,结合真实案例让学生意识到违反校园规章制度、僭越法律法规红线的危害与严重后果。

  付乃孝就培养学生管理意识形态的问题提出要求:第一,各位学生管理工作前沿的同志,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思想为契机,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面对学生扮演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学生思政学习引领者的角色。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开展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第二,充分利用节假日,引导学生树立“文明和谐、实用节俭”的文明过节新风尚。第三,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要将健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做好学生舆情管理工作,通过推进思想建设工作不断深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学生争做阳光积极的社会正能量传播者。第四,夯实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尤其要加强对不满十八岁学生的日常管理,坚定其信仰,规范其行为。

  付乃孝强调,青年学生就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让学生为生逢盛世而自豪,更要为重任在肩而振奋。我们教育工作者要为国家的未来培养具有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的合格接班人、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