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守望,打造学生安心留校最强阵地

来源:建筑与速录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子女在外,最惦念难以割舍的便是父母家人的牵挂。面对突发疫情,一边是封闭管理的学生,一边是担忧心切的家长。怎样才能让焦急无措的家长变成全系师生积极面对,共抗疫情的坚实后盾?建筑与速录系主任付乃孝紧急号召全体班主任,在坚决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更应体谅为人家长的翘首以盼,在过往勤沟通多交流的基础上,除了实际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更要利用好微信家长群让家长更全方位立体式地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宣传好学院的疫情防控规定,疏导好学生家长的担忧紧张情绪,动员好家长成为班主任老师的育人同盟。

     建筑与速录系全体班主任积极行动,帮助家长解读当前哈尔滨疫情形势,宣传学院双线管理政策,让家长远程了解学院、系部为保障学生稳定学习、快乐生活、阳光心态采取的各项措施和开展的各种活动。对于个别不理解的家长更要换位思考,由己及人地耐心做工作,重点多关注。

     眼见才能为实,劝慰再多都不及亲眼所见来得放心,各位班主任老师将面对疫情时,学生们线上教学认真努力的模样,整理宿舍争当内务标兵的模样,防疫防控扫码测温的模样拍摄下来......他们不再学习拖延懒散、不再生活习惯混乱邋遢,这些都是在家长身边未曾展现的有责任、敢担当、求上进的优秀品质。家长们沉浸在自家孩子成长蜕变喜悦的同时,更表达了对每一位老师在这个特殊时期,舍弃小家,常驻学院陪伴学生共渡难关的感谢之情。

     学生们不能常回家看看,但我们可以时时报平安,叮嘱督促忙碌学习的学生要经常和家人通电话、视频聊天。曾经的担心变成满意,质疑变成信任。每一位家长都是班主任老师稳固学生在校安心读书,充实生活的坚固支撑。疫情防控规定就被这样一群充满耐心、爱心、责任心的班主任老师变得充满温度与温情。

     建筑与速录系双线管理中的学生教育工作就在每一位学生教育工作者的倾心投入中扭转开局,步步生花。每一个学生的安康、成才牵动一个家庭的和谐、幸福。亿万万家庭的未来组成中华民族的未来。我们便是引领学生成长的导师,护卫学生平安的卫士。未来仍会有无数挑战在等待,但建速系这块家校共育的坚强阵地,必然会历经风雨,仍能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