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奉献的青春姿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建筑与速录系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部署,引导学生从青年时期就播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深刻领悟习主席形象生动的穿衣服、扣扣子的比喻,建筑与速录系9月8日在全系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级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团会,就职业学校学生如何结合自身学习特点培养正确的价值取向进行了讨论交流。在老师的引导、激发下,同学们直面“为谁学、怎样学”等现实中经常面对的问题与困惑各抒己见,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有幸成长在高速发展的新中国,更应将自身的成才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锤炼技能、努力拼搏。在奋斗的青春里收获希望,在奉献的青春里成就美好未来。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