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建筑与速录系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来源:建筑与速录系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6月18日下午,建速系党支部组织全系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和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

  

  建速系主任赵新亭同志发言

   

  活动以“光辉历程——党的诞辰100周年”短片为序幕,以清晰的时间线,带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开始到2021年这100年之间的历史大事件,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发展历程上的丰功伟绩,展现了我们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是如何一点点发展到如今盛世气相的辉煌历程。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革命先烈和优秀党员的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此次党史学习,使系部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了历史进程,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赵新亭同志总结说:“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党员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活动,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注教学、关爱学生,为学院和系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