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事迹 弘扬英模精神 建速系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来源:建筑与速录系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3月22日晚,建筑与速录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按时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大家共同了回顾那段我们共同经历的“抗疫”历程,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学习体会。   


党员们观看《榜样5》

  《榜样5》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的生动教材。

  

  通过收看节目,大家在思想上再一次受到触动、精神上受到感召、灵魂上受到洗礼。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榜样就是要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绝不能畏缩不前。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生活中要以“榜样”中的英模作为自己的努力目标,把他们作为一面明镜,学习榜样的坚定信仰、实干敢当、勤勉敬业的精神品质。要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努力拼搏,勇于担当,发扬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教学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前沿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