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速录系陈泽超同学获“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二等奖

来源:建筑与速录系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6日

   8月23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办的2020“南方杯”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包括部分985、211本科院校、国家“双高”建设示范高职学校在内的31所学校的258名师生参加了比赛。经过2天的角逐,我院建筑与速录系2018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陈泽超同学荣获二等奖。

  

   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马林波,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宋文龙教授,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袁晓宏,黑龙江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跃然以及参加高校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是国内测绘行业首次虚拟仿真线上竞赛,大赛全程进行线上监督。竞赛采用虚拟仿真外业与数字化成图内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1.利用虚拟仿真环境完成外业碎步测量工作;2.利用CASS数字化成图软件完成线划图的绘制工作。

  

  线上比赛现场(一排图三为我院刘浩然同学)

   我院作为参赛队伍中唯一的中职类院校,从接到邀请开始,就倍感压力,建筑与速录系负责人赵新亭同志对比赛的筹备做了全方位的部署,建筑教研室主任马立丰根据领导指示和疫情下的实际情况,对参赛的人员选拔、备赛的过程等制定了周密、可行的方案。

   建速系汤娜老师按照备赛方案,在2018级无人机应用技术班班主任董旭伟老师的配合下,最终确定了陈泽超和刘浩然两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比赛。

  

  陈泽超同学备赛中

   备赛过程中,汤娜老师与两名同学每天坚持线上沟通,线下实践,通过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最终在高校林立、高手如云的赛场上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和工程测量等测绘类专业的实力,巩固了测绘类专业在同类院校中的领先地位,同时,也扩大了专业在行业内的知名度,为专业的良性、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