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给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信息工程系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信息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干劲,11月11日,信息工程系举行“青春献给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院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科长宋雪冰、院团委办公室主任杨雷、信息工程系主任张海东、系教育总管王丛骏、系教育主管熊图南出席活动,信息工程系全体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系教育主管熊图南在接到系部工作安排后,带领系学管办在全系开展了班级初赛,经过层层筛选,选拔出10名同学进入本次比赛的决赛环节。最终,1名同学荣获一等奖,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各参赛选手以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结合青年人、青年事、身边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大力赞颂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与感受家庭幸福、个人进步结合起来,讲青年故事、谈生活变化。以质朴纯粹的话语,深情倾诉了青年学子对历史的回望、对现在幸福生活的赞叹、对美好未来的期待。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凝神观看、静心聆听,演讲者们慷慨激昂、热情洋溢,引起广泛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这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演讲比赛,参赛学生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姿态、真挚的情感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将大家带进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奋斗者执着、坚韧的精神品格,表达了新时代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敬仰英雄、发奋图强、励志报国的高尚情操和宏伟志向。他们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迸发出内心的激情,诠释着自己心中的红色豪迈。

  信息工程系的同学们在参加完活动后都激动地表示,几位同学的演讲鼓舞和激励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保持初心、勇攀高峰的斗志,我们不负青春、逐梦前行的脚步从未停歇,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忠实履行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的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眼中有远方、心中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技能型人才。